卷烟消费调查专题(二):主抽品牌

作 者:佚名  阅读次数:4814次  发布日期:2009-02-23


 

内容简介

红塔山消费人群最多,占比超过10%。高端品牌中,利群的消费人群分布最广;而销量最大的红梅、白沙、红金龙的主抽人群分别仅占被调查烟民数量的3.1%、4.1%和2.3%。

大红鹰、真龙仍囿于区域市场,在省外市场鲜有突破;娇子省外市场开辟还很不够;七匹狼的主战场在福州。红双喜、利群、黄鹤楼则在多点开花,在省外市场的发展可圈可点。

各城市烟民的主抽品牌基本上均是知名度最高的品牌。

从品牌的知名度和主抽人群分布对比来看,南京尽管在南京消费人群中占绝对主导,但是面临竞争品牌的冲击会较大;福州的七匹狼也存在同样的问题。

烟民对卷烟的平均满意度为75.45分,总体上满意度较高。满意度排在75分以上(平均水平)的前14位品牌中,全国性品牌和区域性品牌各占7席。表明区域性品牌目前还有比较强的竞争力。
 

报告下载:卷烟消费调查专题(二):主抽品牌(PDF格式)


关闭】 【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