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烟消费调查专题(三):品牌转移

作 者:北京迪纳市场研究院  阅读次数:4834次  发布日期:2009-02-23


 

内容简介

总体来看,国内烟民对卷烟品牌的忠诚度并不高,特别是在16-25元这一价位区间的消费者更换主抽品牌的情况十分平常。

南京香烟的烟民,有88%的目前以南京为主抽品牌,另外双喜、七匹狼、娇子、利群四个品牌的主抽保持率也均在60%以上,这几个品牌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,即在主产地非常强势,主抽保持率最低的有三五、玉溪、中华、万宝路,这几个品牌主抽烟民数量在体验过的烟民数量中的比例不足30%,他们无一例外均为高价位卷烟。

云烟的未来烟民选择指数比过去上升2.54,增长空间在所有品牌中是最高的,长白山尽管目前的烟民数量较少,但是未来烟民指数将从0.63提高到1.69,增长空间也较大。烟民数量有所萎缩的有中华、万宝路、三五、苏烟、小熊猫、泰山六个品牌。真龙、红杉树、一枝笔、中南海的烟民数量基本能得以保持。

云烟和红塔山的目标消费人群有较大的重叠。

利群相对中华有明显的竞争优势,另外目前市场中还没有形成对利群有较强替代性的品牌......
 

报告下载:卷烟消费调查专题(三):品牌转移(PDF格式)

 


关闭】 【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