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ART(拓智)企业竞争实战模拟系统特点

作 者:北京迪纳市场研究院  阅读次数:4745次  发布日期:2008-10-22


 

 (1).仿真性

SMART采用计算机软件技术,完全模拟现实中的企业运作过程,具有高度的仿真性。在SMART世界,几个背景相似相互竞争的公司在几个市场同时开展业务,模拟的市场环境中充满不确定性,从产品研发、市场需求到投资选择,管理者要在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和竞争环境中创造价值,正如同实际的商战一样。

 (2).竞争性

SMART描绘的是一个竞争的世界。几家公司的起点相同,但竞争态势将随着各公司管理决策的不同而不断变化,在一定时期可能会同时得到发展,但更多的是此消彼长。各管理团队要在有限的资源限制下,通过产品研发、生产、定价、市场、促销、财务等一系列策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和发展,取得竞争优势,为所有者创造最大的价值。

 (3).全面性

如前所述,SMART模拟了整个企业的运作过程,涉及到企业的方方面面,参训者高屋建瓴,可以整体而全面的体会公司的生产、研发、营销、市场、投资、财务等方面,在培训中增强全局意识,更好的理解企业经营。在实际的企业中,大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只是负责某一个领域的工作,很少有机会能如此全面的实践整个企业的运作。

 (4).无风险性

SMART是一套模拟培训系统,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无风险性。我们的一切管理活动和决策行为都是在虚拟的企业中进行,不论成败都是一种学习的过程,完全不必担心给企业造成实际的损失。

 


关闭】 【打印